資訊坊科技有限公司
Back to Top

Online Passport Photo DIY 已正式推出 ,在任何智能手機、平板或 Windows/Mac 電腦上,瀏覽 photo.how2do.com.hk 註冊後便可即時使用,費用全免,其中部份功能已包含 Photo Crop,想了解 Online Passport Photo DIY 的詳細功能,請按


用了 Photo Crop 免費軟件,晒 3R/4R 數碼相唔會再有人頭被裁去的悲慘情況發生。

由於大多數數碼相機拍攝的影像比例是 4:3,而 3R 相片的比例是 5:3.5,4R 相片的則是 3:2,所以若依照影像的比例來晒相,相片會留有白邊或者部份影像會被裁去,雖然有些相片沖印公司讓用戶把不滿意的相片重新裁剪打印,但花時間及不環保,當然你可以留白邊解決這問題,但事實上留白邊不太好看。針對以上情況,我們推出 Photo Crop 免費軟件,用戶可在打印前把 jpg 檔中不需要的部份如腳部,天空等不重要的位置或路人甲乙丙的頭手腳裁走,存檔後才拿去相片沖印公司打印。

Photo Crop 更可以讓你根據 3R 或 4R 相的黃金比例,任意選出相片中最滿意的部份來沖印出 3R 或 4R 相片。


數碼相機拍下的原有相片

裁剪後的 4R 照片

數碼相機拍下的原有相片

裁剪後的 4R 照片

Photo Crop 還可以一次過把數十甚至上百個 jpg 檔快速裁剪,在滿意每張相片的效果後才一次過存檔,方便快捷。

Photo Crop 秉承 KISS ( Keep It Simple Software ) 精神,無需學習便能使用,沒有任何設定及多餘的視窗,基本上按數個鍵便完成工作。為了進一步減少不必要的操作,我們更把軟件分為專處理 4R 相片及 3R 相片兩個不同版本供用戶下載,請根據你通常打印相片的大小選用合適的 Photo Crop 版本。

Photo Crop 推出過程

1.0 版 ( 21/1/2006 推出 )
1.1 版 ( 20/11/2006 推出 ) 改良相片瀏覽方法;改良方框移動方法;可隨時改變方框 (直向或橫向)
1.1b 版 ( 5/12/2006 推出 ) 把 Save不能儲存正確裁剪相片的錯誤修好

Photo Crop 資料

支援平台 Windows 10 任何語言或之前
授權方式:
( 1 ) 免費軟件 ( 只可在家中私人免費使用,不能作商業用途 )
( 2 ) 共享軟件 ( 商業用途; HK 50 ;付款方法 )
( 3 ) 即使是私人使用,亦歡迎存款到本公司戶口,以作鼓勵,多少不拘,付款方法

未經「資訊坊科技有限公司」同意,Photo Crop 不能用作商業用途。
軟件版本: 1.1
安裝方法:把檔案儲存於自選資料夾,然後直接執行 photocrop4r11.exe ( 處理4R 相片 ) 或 photocrop3r11.exe ( 處理 3R 相片 )
PhotoCropDiy4R11b.exe ( 處理4R 相片,檔案大小 :1.13MB )
PhotoCropDiy3R11b.exe ( 處理3R 相片,檔案大小 :1.13MB )
簡易使用說明 ( 處理 4R 相片,檔案大小 : 465K)
簡易使用說明 ( 處理 3R 相片,檔案大小 : 466K)